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常山药业低分子肝素钙前景可期

常山药业低分子肝素钙前景可期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0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常山药业低分子肝素钙注射液享受发改委单独定价,虽然未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但是自2006年上市以来一直快速增长,新版基药目录虽未出台,但市场对其进入基药的预期极为强烈。

据了解,常山药业从最初的主要生产肝素钠原料药起家,通过一系列的技术攻关,于2006年获得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的生产批件,并提出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的YBH03832006标准,公司生产的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享受发改委单独定价。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公司低分子量肝素钙注射液并未进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但是自上市后增长迅速,从2012年上半年开始,制剂业务收入的毛利全面超越原料药,公司目前已经转型为高端的低分子肝素制剂企业。分析认为,目前新版基药目录尚未出台,但是市场对公司低钙进入基药的预期极为强烈,若公司低分子肝素钙能够进入基药,在享受发改委单独定价保证价格的基础上,销量将实现大幅增长。

据介绍,肝素类药物临床用途广泛,主要用于抗凝抗栓。我国正处于人口老龄化加速过程中,预计到2030年65岁以上人口将达到18%,而且肥胖患者的增速仅次于墨西哥居全球第二,预计心脑血管患病人数的增速将快于全球,我国抗血栓药物还有巨大的成长空间。(刘兴龙 李燕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