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以“水务”换“储运”惠天热电置入沈阳储运四成股权

以“水务”换“储运”惠天热电置入沈阳储运四成股权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惠天热电公告,为调整存量资产结构、改善资产状况、减少亏损因素,公司拟以持有的沈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4.06%股权同关联方沈阳城市公用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沈阳储运集团有限公司40.43%股权进行等价置换。置换资产交易价格为27616.80万元。

水务集团2011年度亏损1.16亿元,2012年前8个月亏损9238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置出资产为2011年3月惠天热电以持有的沈阳新东方供热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和债权与沈阳市国资委持有的沈阳水务集团有限公司4.06%股权置换所得,成交价为29608.02万元。

置入资产为储运集团40.39%股权。储运集团是东北地区最大的商业物流企业,主要从事商品储存、铁路运输、物流配送、装卸、流通加工,分拣包装等业务。储运集团同样连年亏损,2010年度亏损34.34万元,2011年度亏损58.00万元,2012年1-8月亏损64.36万元。经评估,储运集团股东全部权益在评估基准日2012年8月31日市场价值为68299.70万元。

惠天热电称,水务集团4.06%股权置入公司后,经营成本上涨,而由政府指导确定的水价无法相应上涨,导致其经营出现了巨额亏损。受其影响,公司2011年度对水务集团长期股权投资计提了1989.40万元减值准备,直接抵减了公司净利润。

本次置换成功后,公司对置入的储运集团股权投资采用权益法核算,不纳入合并范围。基于储运集团经营稳定的行业特征,其对公司今后业绩至少不会造成股权投资大额减值的负面影响,可免除因水务集团经营亏损而导致公司业绩相应抵减的不利影响。(王锦)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