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投证券看好盘江股份

中投证券看好盘江股份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10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近日中投证券分析师发表报告称,维持盘江股份 “强烈推荐”评级。该分析师指出,从2013年起托管集团控股36%的盘南煤炭开发公司(主要资产为响水矿),托管费用以响水矿原煤产量10元/吨提取,从而消除了2012年底响水矿矿难后市场对盘江集团减少同业竞争、推进煤炭整体上市进程受阻的担忧。该分析师认为,集团响水矿因上层小矿的问题,一直未办妥安全生产许可证,而矿难发生后,资产注入进程亦将大幅推后,在此情况下,以托管的方式使公司能较快的获得响水矿生产经营权等,减少同业竞争。同时,公司通过托管来经营响水矿,也能减少未来注入后所需的整合时间。

从融资融券市场来看,2012年12月以来,盘江股份的融资余额一直在2亿元至3亿元区间徘徊,而融券余额则在300万元-700万元之间摇摆。

分析人士认为,前期盘江股份融资余额增长势头不稳,或与市场对于该股的业绩复苏存在犹疑有关,近日该股二级市场走势转好,将有利于投资者信心的恢复,因此激进的投资者可适当增长融资仓位,而保守的投资者则可继续静观其变。(孙见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