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投中集团:2012年12月A股定增市场创年内新高

投中集团:2012年12月A股定增市场创年内新高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9日18:07分类:股市动态

新华08网广州1月9日电(刘勇)1月9日电 投中集团9日发布报告称,2012年12月,A股定增市场大幅反弹,完成定增企业数量和融资金额双双创下年内新高。

统计显示,2012年12月,有27家A股上市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方案,环比增加58.8%;融资金额总计487.3亿元,环比增加120.3%。与此同时,有36家A股上市公司宣布了定向增发预案,环比增加20.0%;预计融资金额总计446.0亿元,环比减少29.5%。

从单笔融资金额来看,本月实施定增的27家企业平均单笔融资金额为18.1亿元,较上月有所回升。与火热的定增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2012年12月A股IPO市场交出“白卷”,没有企业完成IPO。

定向增发收益方面,根据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12年12月完成定增的27家上市公司定增上市首日平均收益率为15%,扭转了上月的亏损态势。

从实施定向增发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来看,本月27家实施定增的上市公司行业分布较为分散,制造业完成定向增发上市公司数量和融资金额居前。

从宣布定向增发预案的上市公司所属行业上来看,本月36家宣布定增预案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制造业、能源及矿业以及医疗健康、连锁经营等行业。根据投中集团统计显示,2012年12月,共有13家制造业上市公司宣布定增预案,占本月宣布定增上市公司数量的36.1%,融资总额达156.5亿元,成为本月预计融资金额最高的行业。(刘勇)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