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B股上演“15连阳”大戏 闽灿坤B5涨停成主角

B股上演“15连阳”大戏 闽灿坤B5涨停成主角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9日10:36分类:报盘

核心提示:连日以来B股指数风光无限,截至8日收盘,B股指数实现15连阳。在个股之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闽灿坤B,这只与退市擦肩而过的个股,在近5个交易日上演了连续涨停大戏,截至9日最新,闽灿坤B报每股4.36港元。

新华08网1月9日讯 B股指数自去年底以来连续大涨,成为股票市场一道亮眼风景。而由于面临退市危机而“成名”的个股闽灿坤B在此轮大涨中也成为先头部队。截至9日最新,闽灿坤B已经实现5连涨停,股价报每股4.36港元。

连日以来B股指数风光无限,截至8日收盘,B股指数实现15连阳,盘中B股最高达到266.29点高位,刷新2011年8月以来新高。统计显示,从2012年12月14日起,15个交易日内B股指数涨幅达17.7%。而水涨船高的还有总成交额和总成交量,1月8日,B股总成交量为179.6万,总成交额达到了9亿,创出新高。

分析认为,B股指数的大涨由A股近期的行情带动,同时,投资者对B股转H股的强烈预期也是助涨因素之一。饮B转H股“头啖汤”的便是中集集团,12月19日,中集集团H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挂牌首日较B股市场最后停牌价大涨15.67%。而之后万科集团A、B股同时停牌,以及1月初丽珠集团A、B停牌,都引发了市场的猜想。

在B股指数如此风光的背后,B股个股也实现了连涨。1月8日,沪深两市B股个股中仅1股下跌。而在这之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闽灿坤B,这只与退市擦肩而过,依靠缩股方案逃脱退市命运的个股。在近5个交易日,上演了连续涨停大戏。

截至8日收盘,闽灿坤B报每股3.96港元,而9日,闽灿坤B再次开盘一字涨停,报每股4.36港元。据中证报援引分析人士观点表示,闽灿坤B目前股价并未到位。

此前,因触发深交所新退市标准有关市场化的退市指标,闽灿坤B股价接连8度跌停。随后闽灿坤B进入长达5个月的停牌期。2012年12月底,闽灿坤B宣布实施按6∶1缩减的缩股方案,同时发布2012年业绩预告,预计2012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00万元~2200万元,比上年同期追溯后增长523%~756%。公司股票也于2012年12月31日起复牌,交易开盘参考价为每股2.7港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