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RQFII A股ETF期权产品将登场 相关窝轮逾百只(2)

RQFII A股ETF期权产品将登场 相关窝轮逾百只(2)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0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分析人士指出,对港交所而言,新期权合约的推出将使港交所旗下股票期权市场的内地相关产品更多元化;而对RQFII A股ETF来说,随着挂钩该类产品的衍生工具日益丰富,RQFII A股ETF的“生态系统”也将建立起来,未来该类产品的运行有望更加平稳。

挂钩A股实物ETF窝轮超百只

事实上,A股实物ETF在香港市场的发展态势远超市场预期,2012年7月中旬才陆续登陆香港的A股实物ETF,现在俨然已是香港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投资产品。上市半年内不仅A股实物ETF本身受到资金追捧量价齐升,相关衍生产品也异彩纷呈,目前挂钩A股实物ETF窝轮达148只,相关窝轮还经常“喧宾夺主”,成交超过正股。

据统计,目前挂钩南方A50 ETF的窝轮一共有79只,其中77只挂钩港元交易部分(02822.hk),2只挂钩人民币交易部分(82822.hk)。挂钩华夏沪深300ETF的窝轮共有69只,其中66只挂钩港元交易部分(03188.hk),3只挂钩人民币交易部分(83188.hk)。

华夏基金(香港)董事总经理陈怡达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期权合约的登场将令A股实物ETF衍生产品更加丰富,“生态系统”更加健全。目前投资者构成呈现多元化的格局,不仅有长线的保险资金、养老金,也有对冲基金、投资银行,还有短炒的零售客户;相关的衍生工具有窝轮也有期权,即可做多也可沽空,这将确保A股实物ETF交投保持活跃,也将令ETF运行更稳健,不会因单方向的申购赎回出现大幅波动。(⊙记者 时娜  ○编辑  李剑锋)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