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国内首只企业债ETF获批

国内首只企业债ETF获批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0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黄金滔 安仲文 ○编辑 张亦文

记者8日获悉,国内首只企业债ETF——博时上证企债30ETF日前已正式获证监会核准,将于近期发行。

据了解,在目前的3只企业债指数中,上证企债30指数收益突出且表现稳定,是国内市场首只实时成分债券指数,其由沪市中30只质地好、规模大、流动性强的企业债券构成成份券。

记者了解到,博时基金选择跟踪企业债指数进行产品开发,其良好的收益性是一大关键。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1月4日发布至2012年12月31日,上证企债30指数累计收益率为19.52%,年化收益率为6.12%;同期中证企业债指数累计收益为17.93%,年化收益率为5.65%。

有业内人士认为,相较于主动型债券基金,企业债ETF在投资标的上更加透明,一旦ETF份额可进行交易所质押回购,也为投资者交易所杠杆融资提供了流动性佳的新型工具。与此同时,企业债ETF的出现弥补了交易所债市流动性不足的问题,不仅为债券交易提供对手,更是通过转托管的形式将银行间的债券存量及流动性引入到交易所市场,对于交易所流动性不佳的跨市场挂牌债券的交易活跃度提高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