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天富热电将成兵团能源业务整合平台

天富热电将成兵团能源业务整合平台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9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阳丹

天富热电公告,1月8日,公司收到新疆兵团农八师石河子市人民政府文件《关于支持新疆天富热电股份有限公司做大做强的意见》,文件称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重点支持天富热电做大做强,提出全力支持天富热电成为兵团综合能源业务板块的核心运营主体、资产整合平台和投融资平台,力争在“十二五”末,将天富热电打造成为资产规模和销售收入超百亿的兵团综合能源业务平台。

作为具体措施,将在兵团的统一安排部署和指导下,结合现有资源,支持天富热电通过整合电源、电网资产,打造北疆电网;支持天富热电以现有资产为基础,通过资产重组、收购兼并等方式整合现有北疆电源、电网资产,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为兵团建设北疆电网的战略服务。

其次,将注入相应煤炭资产,建立天富热电煤炭———供电、供热产业链,形成煤电一体化。为切实提高天富热电作为上市公司的盈利和资产水平,不断完善煤电一体化产业链,将师市的煤炭资源注入天富热电,力争早日把天富热电建设成为兵团煤炭资源整合平台、融资平台,服务兵团地区煤炭生产供应需求,实现兵团能源发展战略。

此外,师市将逐步把同类、同地区构成或可能构成同业竞争的现有业务通过委托给天富热电经营、出售给天富热电或出售给无关联第三方等方式,以避免或消除与天富热电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提高天富热电资产水平和盈利能力。充分发挥天富热电投融资平台作用,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早日建成北疆电网,将天富热电打造成为新疆乃至国内具有较强实力的综合能源供应商。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