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权重休整个股开花 市场活跃依旧

午盘:权重休整个股开花 市场活跃依旧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1月08日11:39分类:报盘

今日早盘股指一度跳水,不过随后快速企稳回升,权重股继续休整,中小盘股则表现活跃。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283.80点,下跌1.56点,跌幅为0.07%;深成指上涨23.51点至9131.97点,涨幅为0.26%;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32%和2.08%。沪深两市半日分别成交572.0亿元和590.3亿元。

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飞机制造、船舶制造、酿酒、电子信息板块涨幅居前,金融和煤炭板块表现低迷。

一方面,在逾300点的反弹之后,市场确实存在休整的需求。股指第一阶段的逼空式反弹已经接近尾声,整固的要求开始增强。面对上方2300点的阻力,股指确实需要通过震荡整理清洗浮筹,继续能量,以便展开新一轮攻势。另一方面,也正是由于这种可能出现的回调已为市场所预期,因此股指早盘跳水并未引起市场恐慌和跟风,不少资金反而在十点之后逢低介入,充分反映出当前市场情绪偏于乐观,强势格局难以撼动。

从昨天到今天早盘,权重股都处于休整格局,但中小盘个股则继续活跃。在强势格局确立的背景下,尽管权重股暂时休整,但资金对于个股的炒作热情依然高涨。目前市场已进入“轻指数重个股”阶段,一方面,市场活跃度将继续保持;另一方面,个股也必然出现分化,同涨共跌阶段已经远去。

分析人士指出,经济企稳回升、政策红利释放筑就的本轮反弹基石目前仍未改变,A股的基本面和政策面氛围依然良好。在此背景下,强势格局有望延续。操作上,短线在留意技术性调整压力的同时,也可趁机完成调仓和布局。价值投资者可以关注医药、白酒板块中调整充分的品种逐步吸纳;激进的投资者可以继续适度追涨周期品种,主要是券商、地产。而中小板、创业板股票随着年报行情的展开可能会出现分化,高分红个股有超额收益,但是业绩地雷也会导致“黑天鹅”发生,仅适合自下而上选股。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