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债券类RQFII首获新增额度 易方达华夏各得8亿

债券类RQFII首获新增额度 易方达华夏各得8亿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08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债券类RQFII首次获得新增额度,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和华夏精选人民币基金于1月4日分别获国家外汇管理局发放额外8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

继一批股票类ETF-RQFII陆续获批新增投资额度后,债券类RQFII首次获得新增额度,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和华夏精选人民币基金于1月4日分别获国家外汇管理局发放额外8亿元人民币RQFII投资额度。至此,易方达人民币及华夏精选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总额度增至39亿元。

近期RQFII资金入市速度明显加快。去年11月中旬经国务院批准,中国证监会 、中国人民银行及国家外汇管理局决定增加2000亿元RQFII投资额度,据了解这批额度将主要借道A股进入中国内地,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公司、华夏基金(香港)公司、南方东英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ETF均在去年12月内各获50亿元新增额度,而债券类RQFII的新增额度尚为首次。

首批21只债券类RQFII于去年年初推出,主要投资于内地债券市场,初期所获额度共计200亿元,其中12只券商系共100亿元,9只基金系共100亿元。在此批新增额度发放前,仅易方达、华夏、嘉实旗下的债券类RQFII基金达到原有额度上限。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31日,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机构类)累计收益率达5.45%,为同类最高,同类产品累计收益率第二到五名分别为:易方达人民币固定收益基金(个人类)4.92%、南方神州人民币基金(机构类)4.73%、南方神州人民币基金(个人类)4.32%、华夏精选人民币4.21%。

据了解,目前香港市面上的三年、五年期国债票息都很难超过3%,业绩较好的RQFII显然还是具有强大的吸引力。香港业内人士指出,内地基金公司凭借强大的本土投研实力和丰富的管理经验,以稳定的成绩吸引了大量投资者。(⊙记者 王慧娟 ○编辑 张亦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