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调查显示美企对经济前景不乐观

调查显示美企对经济前景不乐观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8日02:24分类:新华社报刊

致同会计师事务所7日发布的最新《国际商业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企业对2013年经济前景乐观度指数下滑至-4%,为金融危机以来最低水平。在去年第二季度,美国企业经济乐观度指数曾一度高企至50%,去年第三季度骤降至19%。

根据致同美国所做的相关调查,40%的美国企业首席财务官表示出于对“财政悬崖”的担忧,将会推迟企业战略决策。致同国际首席执行官纳斯鲍姆表示,虽然美国白宫和国会就避免“财政悬崖”已达成一致意见,但问题仍未彻底解决,美国企业担心如果无法很好地解决遗留问题,美国经济重新陷入衰退的风险仍会存在,届时消费者支出将有所减少,投资者信心将受到削弱,公司利润也会受到侵蚀。

调查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全球企业的经济前景乐观度平均指数下探至4%,与2011年底冰点时期的水平相当,这主要是受到美国企业乐观情绪大幅下降的影响。相比之下,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回暖,中国内地企业对2013年经济前景乐观度呈回升态势,去年第四季度企业乐观度指数攀升8个百分点,至19%。

致同《国际商业调查报告》是一项针对44个国家(地区)的超过12500家企业所进行的国际问卷调查报告。该调查在中国内地共访问了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的100家企业。(杨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