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交集团卖壳中房股份锁定7.68亿底价

中交集团卖壳中房股份锁定7.68亿底价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8日02: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若馨

中房股份7日接到通知,公司第一大股东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1.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96%。公司股票自2013年1月8日起停牌

中房集团现持有中房股份1.1亿股,而2012年三季度末该公司的持股总量仍为1.44亿股。根据此前的公告,兰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依据(2006)兰铁中刑初字第38号刑事裁定书依法划转了中房集团持有的中房股份3458.78万股,用以支付其应付兰州铁路局1.38亿元案款。上述股份划转日期为2012年12月6日。兰州铁路局就此获得中房股份7.87%的股权。上述转让完成后,中房集团虽仍为中房股份第一大股东,但与第二大股东天津中维商贸有限公司的持股差距只有0.54个百分点。

实际上,自中国交建上市以来,坊间一直有传闻称,未进入上市公司的中交集团地产资产正在面临整合,而中房股份这一壳资源将被出售。

根据公司2012年中报披露,中房股份的持股早被悉数冻结。除前述兰州铁路局司法划转中房股份3458.78万股外,因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前门支行诉中房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房地产开发集团公司一案,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轮候冻结了中房集团对上市公司的全部持股。

对此,中房股份在其公告中称,由于涉及法律纠纷,中房集团持有的公司全部股权现仍处于冻结状态。中房集团正与有关方积极协商,预计可以在正式签订转让协议前解决股权的冻结问题,从而不对股权的对外转让形成实质性的法律障碍。

虽然中房股份最终花落谁家尚未可知,但交易作价早有定夺。虽然中房股份最新的收盘价只有4.94元/股,但依据股改承诺,中房集团持股的减持价格应不低于7元/股。这意味着接手中房股份的买家将至少付出7.68亿元的成本。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