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成立

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成立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伴随募资难、投资人承诺资金不到位以及IPO退出收窄等情况出现,PE(私募股权投资)市场面临发展的转折点。2012年6月,“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成立。

该联盟由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与北京产权交易所、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股权登记管理中心共同发起设立,旨在推动PE退出渠道多元化、打造PE退出的规范性制度和公共转让平台。九鼎投资等28家PE机构成为联盟首批成员。“从国外市场的发展历史来看,在这个转折点上,投资人和资产管理人对于资产流动性和项目退出的需求尤其迫切,从而形成PE二级市场诞生和发展的新起点。”北金所董事长熊焰表示。

根据Preqin2012年全球LP投资展望调查,整体来看,LP认为私募股权二级市场投资机会要高于VC基金、大中型并购基金和成长基金等。

事实上,北金所早在2010年就已启动PE二级市场转让平台建设工作,但由于市场环境并不成熟,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其功能并没有发挥出来。“正是看到PE行业对这个市场的渴求逐渐强烈,而北金所经过一年多的实践和探索,逐渐掌握了市场的内在运行规律并建立了一套适合中国PE市场发展特性的交易规则体系和交易服务体系。”熊焰说。

在中国PE二级市场发展联盟2012年第二次理事会扩大会上,北金所副总裁于波表示,2012年10月,北金所完成了首个PE份额的交易,已经接到联盟成员4-5亿元的份额转让需求,联盟会员数量达到65家。此外,北金所正和房地产基金联盟联合推出房地产基金二级市场份额转让业务,探讨成立专注于PE二级市场的基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