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国际股市 > 美洲 > “财政悬崖”协议推升美股 中概股大涨

“财政悬崖”协议推升美股 中概股大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5日16:50分类:美洲

新华08网纽约1月5日电(记者杨琪)美国民主、共和两党终于在新年就解决“财政悬崖”方案达成共识,刺激美股新年第一个交易日大涨,也消除了投资者对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可能再次陷入衰退的担忧,本周中国概念股受乐观情绪提振走强。

虽然“财政悬崖”问题告一段落,但分析人士担心,一些共和党官员有可能在债务上限谈判中争取更大的政府开支削减幅度,并再次带来困难。受此担心影响,美股两个交易日涨幅受到限制。

本周发布的中国经济数据也为中概股提供了上涨动力。其中,1月1日公布的2012年1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为50.6,连续第三个月位于50荣枯线以上,显示中国制造业稳定增长。

太阳能板块受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利好政策推动大涨。业内人士透露,新一轮促进消费政策将主要以开发农村市场为主,家电、汽车下乡等优惠政策有望延续并扩大,光伏下乡政策也在制定中。但也有分析人士提醒,太阳能产业是否能迎来真正的繁荣还有待观望。

本周尚德太阳能(STP)股价收于每股1.87美元,较上周上涨33.57%。赛维LDK(LDK)股价本周飙升58.52%,收于每股2.14美元。英利绿色能源(YGE)股价大涨23.35%至每股2.8美元。

花旗集团2日发布报告,将百度股票评级为“卖出”,目标股价为每股95.10美元。花旗认为,百度竞争者奇虎360(QIHU)已经开始在搜索结果旁投放付费链接,这标志着奇虎搜索业务商业化的开始。搜索业务的商业化将推动2013年奇虎市场份额的增长,帮助该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动摇百度在搜索领域的领先地位。

此外,瑞士信贷给予百度“弱于大盘”的评级,将百度目标价由82美元下调至80美元,原因是此前百度发行的15亿美元债券将用于耗资较大且风险较高的企业并购。去年11月,百度宣布发行总额15亿美元的债券,包括7.5亿美元的五年期债券以及7.5亿的十年期债券。这些债券将在新加坡交易所交易。

尽管评级不佳,百度股价本周上涨5.71%,收于每股104.65美元,重回100美元水平以上。奇虎股价收于每股31.67美元,较上周上涨15.88%。

航美传媒(AMCN)2日宣布,公司预计2012年第四季度净营业收入将达到8100万至8300万美元,高于此前预期的7700万至8000万美元。营业收入的同比增幅将达到2.3%至4.7%。

航美传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曼表示,虽然第四季度日本汽车厂商广告投放进一步下降,不过来自其他汽车品牌以及其他行业广告支出的增长弥补了这一不利影响。2013年,公司将继续扩大客户群体,并使客户群体进一步多样化。本周航美传媒股价收于每股2.13美元,较上周上涨4.93%。(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