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风险警示板运行首日 ST板块遭遇重挫

风险警示板运行首日 ST板块遭遇重挫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1月05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赵一蕙 刘伟  ○编辑 毛明江

昨日,上交所风险警示板正式“开板”,大挫ST股股价。在上证综指上涨情况下,板块内超过10家公司跌停,两市有近七成ST股下跌。深交所方面,恢复上市申请被否决的*ST炎黄、*ST创智两公司,尚未获得终止上市裁决,这意味着其何时进入退市整理板尚无时间表。

昨日是风险警示板正式运行首日,由于尚不存在退市整理期股票,因此“平移”至该板块交易的股票主要为两类,即沪市*ST及ST公司。根据上交所之前介绍,此类公司共有43家,包括了23家ST公司股票和20家*ST公司股票。由于ST联华、SST天海、*ST轻骑三家公司存在B股,由此该板块内交易的股票应有46只。同时,因*ST北生、*ST宏盛、*ST轻骑三家公司尚处于暂停上市状态,由此板块内交易的沪市ST股票共有42只,涉及公司40家。

尽管看似“平移”,首日归入“风险警示”进行交易让板块内ST公司股价遭到重挫。上述42只股票中,除去3只停牌股票后的39只个股中,仅有6家公司股票收涨,33只个股下跌,其中21只个股跌幅超过4%,包括11家跌停股票。ST狮头、ST澄海、ST博元、S*ST前锋、*ST嘉陵成为跌幅最深者。上涨公司中以ST金化、*ST天成领涨,涨幅分别为3.59%和2.31%。分析比较,跌幅最深的几家公司多数无明确重组预期或者计划,由此跌幅最深。

风险警示板ST股的下跌也给ST板块带来不利影响。昨日,两市共有61只ST股下跌,约占当天交易的ST股的七成。全天跌幅超过4%的22只股票中,几乎全被风险警示板股票占据,只有深市的SST华塑以4.38%的跌幅“夹杂”其中。

随着2012年前暂停上市公司的命运一一揭晓,新旧退市制度的“过渡期”工作基本收尾。而风险警示板的首日运行,亦宣告新退市制度的陆续启动。同时,随着*ST炎黄和*ST创智两公司恢复上市申请被否,其何时进入退市整理板也受到了关注。不过,根据规则, *ST炎黄、*ST创智目前仍应属于暂停上市状态。

据有关方面称,尽管两家公司恢复上市申请被否决,但截至目前深交所仍未做出终止上市的裁决。因此,这两家公司何时上退市整理板,目前尚未有时间表。根据规定,退市公司股票应在深交所做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后五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板进行交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