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跨年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走高

跨年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5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飞鹏

目前处于认购期内的跨年理财产品,收益普遍在4%以上,部分股份制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甚至超过5%。与股份制银行相比,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普遍低一些,发行期限在150天左右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多在4.5%至5%。

相比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最高3.3%、三年期存款利率最高4.65%和五年期存款利率最高5.1%来说,跨年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着实诱人。但随着银行年终考核的结束,2013年元旦过后银行资金需求压力或骤然下降,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存在跳水可能,建议投资者适时转换投资风格,选择期限较长产品锁定收益。

本周共45家银行发行了理财产品,中资银行有44家,外资银行1家。总的发行银行数量比上周减少23家。工商银行发行理财产品52只,位居发行排行榜首位,占总体发行数量的14.40%。

本周发行的361只产品中,组合投资类产品成为绝对主力,发行理财产品308只,占总发行量的85.32%;处在第二位的为货币外汇类产品,发行22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6.09%;处于发行数量第三位的是固定收益类产品,为18只,占总体发行数量的4.99%。

从投资期限的分布来看,本周发行的理财产品中,1个月以下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6只,占总发行量的1.66%;1至3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99只,占总发行量的55.12%;3至6个月的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103只,占总发行量的28.53%;6至12个月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为47只,占总发行量的13.02%;12个月以上理财产品发行6只。

金融界数据产品研究中心将本周发行的678只理财产品进行了评级,评级方法是将每只理财产品的收益、风险、流动性等特征分别进行评分,并通过加权平均得出最后排名。

在产品综合评级前10名中,从发行银行来看,有7家进入,分别为光大银行、北京银行、河北银行、汇丰银行、浦东发展银行、上饶银行和交通银行。本周进入前10名的唯一外资银行是汇丰银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