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其他 > 新年伊始西班牙股市债市形势喜人

新年伊始西班牙股市债市形势喜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1月04日15:2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过去三年,西班牙股市连续出现年度下跌,2012年年度累计跌幅更是高达4.66%,成为去年欧洲各大主要股市中唯一一个不升反降的股市。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欧债危机逐步缓和,2013年西班牙股市有望回暖。

新华08网马德里1月3日电(报道员谢宇智)西班牙股市在2013年第一个交易日大幅飙升,涨幅超过3%;债市同样向好,长期债券风险溢价大幅下落,降至去年4月以来新低。

美国国会众议院1日晚投票通过解决"财政悬崖"议案为全球金融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欧洲主要股市在新年首个交易日里几乎全线上涨。西班牙股市伊比利亚股指2日大涨280.10点,收于8447.60点,上涨3.43%,涨幅创近四个月新高。

过去三年,西班牙股市连续出现年度下跌,2012年年度累计跌幅更是高达4.66%,成为去年欧洲各大主要股市中唯一一个不升反降的股市。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欧债危机逐步缓和,2013年西班牙股市有望回暖。

另一方面,西班牙长期国债风险溢价则在2日当天以389个基点开市后一路下降,到收市时已降至359.5个基点。与此同时,西班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降至5.037%,为2012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这些数据显示,新年初市场对西班牙债券信心有所恢复。

过去一年,西班牙成为欧债危机新焦点。西班牙经济自去年年中开始下滑,失业率猛增至25%,创1975年以来最高纪录。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下滑0.3%,预计2012年全年将萎缩1.5%。此外,为整顿本国银行业,西班牙去年12月正式向欧盟申请专项救助资金救助银行。但到目前为止,西班牙政府并未向欧盟提出全面救助申请。

西班牙的经济形势令其债券市场也经历了大幅震荡,国债风险溢价最低点为去年2月的299.8个基点,而到7月一度攀升至最高的638个基点。(完)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