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高位巨量 行情换挡

午盘:高位巨量 行情换挡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3年01月04日11:59分类:报盘

在持续大幅反弹之后,今日早盘两市冲高回落,伴随巨量成交,可能意味着市场的运行方式出现变化。由于去年12月不少股票累计了较大涨幅,因此短线调整的可能性不断增加。在新年假期外盘涨势强劲,沪深股市投资者高度乐观的情况下,逆向思维是必要的。首先,涨幅较大的股票需要暂时回避,等待回调充分再介入;其次,在当下市场一致看好蓝筹行情的氛围中,适当配置一些冷门品种也可起到规避风险的作用;最后,行情运行的节奏也可能和多数人预计的不同。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指数报2264.25点,较2012年12月31日收盘下跌4.88点或0.22%。上午两市合计成交额高达1314.4亿元,除非下午出现明显缩量,两市全天成交额将超过2500亿元。中小板综指和创业板指数跌幅均超越主板,分别下跌1.70%和1.75%。

行业表现方面,钢铁、有色金属和银行股收红,其余行业板块均下跌,其中跌幅较大的有信息设备、医药生物和餐饮旅游。消费股仍然是资金抛售的主要对象,显示投资者对经济周期复苏的预期较为乐观。

从技术上看,上证指数冲击2300点整数关口未果,回落属于正常,但投资者需要关注未来数日市场的运行方式,尤其是会否有滞涨的周期板块跟上。如市场剧烈震荡,暂不必过于担忧,在大涨之后的首次深幅调整是介入良机。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