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评:四因素致A股冲高回落!午后走势分析

午评:四因素致A股冲高回落!午后走势分析

评论
分享到
华讯财经2013年01月04日11:47分类:报盘

大盘分析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289.51点,高开20.38点,股指高开回落,最高2296.11点,盘面上,两市4成个股上涨,矿业、钢铁、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智慧城市、苹果概念、ST、*ST板块、计算机设备、医药等板块下跌,银星能源、鞍钢股份、乐通股份、鲁银投资、宏达矿业、华数传媒、金飞达等15只股票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早盘股指高开后,呈现震荡走低态势,创业板指、深成指双双翻绿,短期看来,2300点附近面临压力,大盘再度上涨后深成指也将完成突破年线的任务,与其他指数相互印证,故而首个交易日再度上冲后,或迎来宽幅震荡和整理。仓位上,保持半仓,另外部分仓位可以高抛低吸做差价操作。

目前大盘冲高回落原因有四点:

1、首先是银行、地产等权重股面临调整压力;

2、其次是连续上涨之后,盘中出现大量获利抛盘力量;

3、再次是大盘连续拉升之后在2300点位存在一定压力;

4、最后是之前所说的大盘涨的有些急,重大利好出现后,往往是出货的信号。

后市预测

技术面上,周五股指早盘呈现冲高回落走势,日K线呈现中阴线为主。成交量略有放大,短线有部分获利盘兑现迹象。技术上看,股指年末大涨,部分指标超买迹象明显,短线或将出现一定调整来修复指标。总得来看目前股指上行趋势良好,股指始终运行在10日均线上方以及本次低点反弹形成的趋势线上方,因此短线调整不改中期上行趋势。操作上,逢高适当减磅,等待回调带来的低吸机会。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