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CCTV财经频道播出《资本的故事》纪录片

CCTV财经频道播出《资本的故事》纪录片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1月04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月4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于2013年元旦推出微记录片《资本的故事》。该纪录片以故事为载体,以400多年来世界经济的发展历程为背景,勾画出资本流动和变化的轨迹,以当下的视角剖析资本在市场经济中的作用和地位,为中国经济下一步的深化改革和发展提供借鉴。

从最初因为香料贸易,产生了股票,出现了第一个股票交易市场,到为了规避风险而产生的期货交易;从梧桐树下签署的第一份行业自律文件,到郁金香泡沫的诱惑;从南海骗局到旁氏骗局,到汉密尔顿的旋转门;从美国股票大战到JP摩根的诞生;从美元成为世界货币,到1989年日本资产泡沫破裂,日元的快速升值带来的“失去的十年”;从风险投资的产生,到英镑阻击战;从八佰伴的倒闭,到黑天鹅事件;从纽交所到纳斯达克;从峭壁边缘的华尔街,到华尔街的3A游戏。

《资本的故事》利用每一个独立成章的故事,向我们讲述着那个年代,资本的发展脉络。它从一个具体的事件或人物切入,通过翔实的史料、丰富的画面,展现400多年来资本与经济发展的错综复杂的关系。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