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QDII基金经理:海外市场仍有上涨空间

QDII基金经理:海外市场仍有上涨空间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1月04日04: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展望2013年,基金经理乐观地认为港股市场仍有上升空间,但投资上偏谨慎,以防御为主;欧美市场波动性将不如2012年,但存在更多的确定性,继续看好美国股票尤其是房地产股票,包括部分信用债。

2012年QDII基金异军突起,不仅多数产品取得正收益,净值上行趋势力压其他基金产品,更有数只基金交出了年回报率超过20%的闪亮业绩。展望2013年,基金经理乐观地认为港股市场仍有上升空间,但投资上偏谨慎,以防御为主;欧美市场波动性将不如2012年,但存在更多的确定性,继续看好美国股票尤其是房地产股票,包括部分信用债。

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和国投瑞银新兴市场是2012年脱颖而出的QDII“三剑客”。其中,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和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是以亚太地区尤其是港股市场为主要投资领域。

总结2012年的良好表现时,上述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不约而同地提到了美国经济复苏和中国宏观经济企稳、投资者信心回暖对港股市场形成的良好推动。但谈到后市布局时,他们较为谨慎。华宝兴业海外中国成长的基金经理周欣表示,港股市场2013年将进一步小幅上扬,银行、地产等盈利增速相对确定并且前期国际投资者配置较少的板块将有进一步表现的机会。下一步将在不降低整体仓位的前提下,减持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降低高贝塔的持股数,同时选择可选消费、非银行金融等。

博时大中华亚太精选基金的基金经理张溪冈表示,海外市场的系统性风险已经在2011年释放得差不多了,2012年是震荡市,所以2013年还有机会。从基本面来看,随着美国经济明显复苏,香港市场也将受益。国投瑞银新兴市场的基金经理汤海波则预期2013年新兴市场股市有望获得较好表现,一是受欧美量化宽松政策影响,全球资金将继续向新兴市场流动;二是主要新兴市场国家经济增长有见底企稳的迹象,乐观情绪将推动估值仍处于低位的股市进一步上行。

一些基金经理看好美股尤其是房地产股票。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基金的基金经理崔涛指出,几条判断2013年投资机会的主线非常清晰:一是欧债危机等事件最坏的时候基本过去,将有大量资金回流到风险资产中;二是2013年无论是美国还是一些新兴市场国家,都会释放流动性以刺激经济复苏,流动性泛滥将再现;三是美国经济复苏势头明显,目前一些主要券商也认为美股2013年将有望获得10%-15%左右的整体涨幅。(田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