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全线建成投产

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全线建成投产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31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2月3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2012年12月30日,来自中亚的天然气通过西气东输二线广州—南宁支干线到达南宁,这标志着包括1条主干线8条支干线、全长达8704公里的中石油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全部建成投产。

这条总投资约1422亿元、设计年输气能力达300亿立方米的能源大动脉,与我国已建在建20条管道连接贯通,形成近4万公里天然气管网,基本覆盖我国28个省区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数以亿计人口从中受益,对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优化能源消费结构、节能减排和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具有重大意义。同时,工程建设还带动了我国机械、电子和冶金等几十个相关产业发展,直接投资超过3000亿元。

(李新民 樊小菲)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