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财政部将创新政策支持收入分配改革

财政部将创新政策支持收入分配改革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31日04:52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2月31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方烨 北京报道)财政部副部长王保安29日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主办的“财经战略年会2012”上表示,下一步财政制度与政策创新会有七个方面的考量,包括支持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财政部将通过补贴政策的实施,通过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的建立来实现收入分配的公正化。

王保安表示,当一个国家由中等收入水平向高等收入水平迈进,社会保障水平倍增是一个规律,所以在这方面财政部承担的压力很大,下一步需要进行财政制度创新与政策创新。

王保安提出的七项创新之一是“要支持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通过补贴政策的实施,通过国有企业收入分配制度的建立来实现收入分配的公正化。”他说,现在说的比较多的就是收入分配差距过大,我认为收入分配差距过大是一个表象,老百姓有意见可能是因为收入分配不公。因为世界上很多经济体,包括中国香港收入差距都比较大,但是都没有形成问题。解决这一问题需要进一步深化体制改革,建立和健全市场经济体制。

王保安提出的其余六项创新包括:不断完善财政宏观调控政策,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进一步深化财政体制改革;进一步深化税制改革,现在正在推房产税和营改增;推动科技进步,推动自主创新,加大对节能减排和淘汰落后产能的支持力度;支持和促进经济体制改革,支持投融资体制的改革;深化财政预算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细化预算编制,提高透明度,建立和完善政府采购制度,支持政府倡导企业发展,主导产业发展,支持高新技术发展,支持落后地区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