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发亚太

广发亚太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31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广发亚太

   广发亚太基金在国金基金分类中属于QDII-权益投资型基金,成立于2010年8月18日,由丁靓、潘永华共同管理。其精选亚太区域内具有高成长性及投资价值的证券进行投资。根据最近一期国金基金风险评价的结果,该基金属于高风险、高收益基金,适合具有较高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

从历史业绩看,广发亚太(除日本)精选股票型基金注重组合的风险收益配比,风险控制较好。基金经理采取自下而上的个股精选策略,主投亚太(非日本)市场,以美股为辅助;操作风格稳健。今年以来,该基金在QDII中业绩领先。

港股为主,美股为辅:该基金采取港股为主和美股为辅的布局。在基金经理看来,作为世界前两大经济体的美国中国,仍是最重要的投资区域。美国虽然处于温和的复苏,但其经济数据在目前发达经济体中仍然最好的;中国相比其他金砖几国,以及依赖资源出口型的发展中经济体而言,其经济结构相对均衡;中国在抵御世界经济系统性风险的能力相对较强。港股在目前的大类风险资产品种比较中,仍具有估值优势,为基金的重仓品种。

行业配置均衡,超配公用事业和消费品:今年三季度,广发亚太前三大重仓行业分别为金融(占基金净值的20.63%,下同)、日常消费品(12.08%)和信息技术(11.5%),相对均衡;基金超配最多的是公用事业(8.9%)和日常消费品(7.5%)。从重仓股来看,目前其核心组合为必需消费品、信息技术、房地产、金融以及燃气类公用事业股等。

基金风格稳健,投资适度灵活:基金经理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选股能力较强,且风险控制良好。今年以来,基金以低估值金融、以及消费类、公用事业股等防御性板块为主的配置,较好地契合了市场走势。例如,该基金在美股选择上,偏重业绩稳定、美国在持续宽松的货币政策下受益的美国银行股,以及估值较便宜的信息技术类股。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