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QFII大宗交易扫货蓝筹 最爱金融地产

QFII大宗交易扫货蓝筹 最爱金融地产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29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刘伟 ○编辑 颜剑

12月份以来,市场热度不断提高,QFII资金也不甘落后,昨日继续买入蓝筹股,其主要配置偏向金融和地产板块。

昨日,知名QFII交易席位海通证券国际部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仅28日一日形成29笔交易,成交2589万股,成交金额为2.23亿元。其主要交易标的为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国太保、光大银行、招商银行、中信证券、保利地产等个股,以银行股为主。其中买入额度较大的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共有7笔交易超过千万元,中国平安最大一笔成交2171.5万元。

被认为是QFII集中营的海通证券国际部昨日多笔交易现身大宗交易平台,且在大盘连续上行的情况下,银行、地产等权重股被重点买入,显示出QFII对后市的看好。

随着今年以来监管层加快境外资金入市进度,境外资金力量也不断壮大。此前,海富通基金总裁田仁灿曾指出,现在QFII占A股市场的比重还不到1%,而整个亚太区各个市场的平均值大概在35%,从这个意义上讲A股市场的开放程度还不够,希望有更多的QFII参与投资A股市场。随着QFII额度的不断扩大,其自2000点以来的抄底之声一直被市场传播。

有分析人士指出,QFII资金之所以抄底买入银行股,是因为其对银行业后市的看好。11 月底至今,A 股银行板块单边上涨,较乐观的机构分析认为,目前来看,银行股仍还没有涨完,A 股银行仍有绝对收益空间。在经济见底预期不断强化的环境下,每一次坏账事件所带来的股价调整都是加仓机会。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