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广发基金张芊:GDP低水平回升利于债券投资

广发基金张芊:GDP低水平回升利于债券投资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8日03:22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实习记者 常仙鹤  

广发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广发纯债基金经理张芊在近日举办的“梦想的力量·梦之蓝2012中证金牛会”上表示,经济长期仍处下行过程,但近期GDP缓慢回升,将有利于债券投资,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相关债券品种。

张芊表示,中长期来看,中国潜在经济增长速度下降比较确定。从经济增长模式来看,经济以出口部门和房地产行业来刺激增长的方式将难以为继。资本情况方面,资本的投放效率和增长速度都呈下降趋势。通胀方面,目前来看会保持在2%以下的水平,虽然会有所回升,但力度不大。她还同时强调,短期来看,对经济亦不用过于悲观,GDP、PMI等数据从9月份开始均出现企稳反弹。

张芊指出,债基在此背景下接下来的表现仍然值得期待。具体到各债券品种的投资机会,利率债方面,从绝对收益水平来看,10年国债和金融债都处在相对高点,但“相对高点”绝非“绝对高点”,基于对宏观经济走势的预判,具有一定的配置价值。信用债方面,将要回避杠杆行业和高投资产能过剩行业,中期看,可优先考虑稳定性行业所发行的债券。

对于投资者如何选择债券投资产品,张芊表示,投资者首先应明确自己对风险的偏好,风险偏好者可选择二级债基、分级债、封闭债等弹性大的债基,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则可选择纯债或者一级债。其次要看配置时机,在整体经济的上升动力较低的时刻,从大类资产的角度来看,债券类资产的固定收益资产相对优势就会上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