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年关将至 多公司卖股权收红包扮靓业绩

年关将至 多公司卖股权收红包扮靓业绩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年关将至,上市公司拼业绩进入倒计时,多家公司通过转让股权、卖股票以及获得各项政府补贴等手段增厚业绩。*ST吉纤通过补贴将缩减全年亏损额,黑化股份通过11033万元的化肥生产补贴全年业绩转正,华芳纺织和重庆钢铁也很可能分别通过土地收储和搬迁补偿实现全年盈利。

多公司业绩止损

黑化股份公告,公司收到齐齐哈尔市政府给予公司化肥生产补贴11033万元。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相关规定,上述补贴款项计入公司2012年度营业外收入。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12年度净利润为正值。黑化股份今年前三季亏损4016.26万元,此次补贴使公司全年业绩转正。

重庆钢铁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重庆钢铁集团承诺就公司在环保搬迁过程中产生的经营性损失协助公司向重庆市政府争取到不少于15亿元的现金补贴。公司12月20日收到重庆市长寿区财政局下发补贴5亿元;重庆市财政局下发15亿元补贴已于12月24日到账,该项补贴全额记入营业外收入,将增加公司利润。重庆钢铁今年前三季亏损11.7亿元,此次补贴或将助力公司全年实现盈利。

华芳纺织公告,公司12月27日收到土地收储补偿款26535.22万元。华芳纺织今年前三季度亏损5839.46万元,此次土地收储补偿预计增加华芳纺织税前利润约1.3亿元,公司全年盈利有望止损。

*ST吉纤公告,12月26日,公司收到补贴款1426.1万元,列入2012年营业外收入,归集为2012年度非经常性损益科目。*ST吉纤今年前三季度亏损5518.18万元,此次补贴无疑将助力公司缩减亏损额。

此外,还有包括旗滨集团、安凯客车和浪潮信息在内的公司公布了获得补贴情况,预计对其2012年净利润产生正面影响。

卖股权获益

力合股份公告,公司子公司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有限公司12月25日至27日,通过证券交易系统累计出售数码视讯股票68.25万股,交易均价为16.04元/股;累计出售拓邦股份股票137.31万股,交易均价为5.82元/股。上述交易清华科技园实现投资收入1893.40万元,影响公司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增加约680多万元,约占公司上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25%。

中信国安公告,公司所属中信国安通信有限公司拟减持其所持有的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8861.51万元股权份额,减持价格为中国联通集团2011年底扣除国家独享资本公积后的每股净资产1.448元,可收回减资款1.28亿元。出售部分中国联通集团股权,有利于提高公司资产收益能力和资产流动性。通过本次交易,公司可以进一步盘活资产,增加公司利润,加强公司主营业务的发展。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