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同意支付11亿美元丰田汽车“在美召回”诉讼达成和解

同意支付11亿美元丰田汽车“在美召回”诉讼达成和解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8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日本汽车巨头丰田26日称,已经同意支付约11亿美元,用于为多达1600万其制造的车辆安装新的安全设备或者赔偿车主,以就美国的一项集体诉讼达成和解。该诉讼由2009-2010年丰田汽车的召回事件引发,召回原因是丰田汽车出现无故加速现象。

美国媒体援引原告方律师的话称,这是在美发生的汽车制造商相关诉讼中和解金额最高的一起。

丰田发表声明指出:“这是非常艰难的决定,但我们在法律层面上迈出了积极的一步。”不过,丰田并未承认存在过失。据丰田介绍,和解金额包括向出售2009年-2010年的相关美国召回车客户支付价格差价;对于其中部分召回车,免费安装刹车优先安全装置、支付相关零部件保修期延长费用等。

分析人士指出,丰田将度过召回事件后诉讼问题最大的难关。此案原计划2013年起正式开庭审理,但丰田认为诉讼长期化会损害公司在美国的形象,因此选择尽快达成和解。此次和解经美国联邦地方法院法官批准后将正式生效。预计丰田将把此次的和解费用列入今年10-12月的季报中。(张枕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