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收盘:沪指跌0.57% 个股轮动有序进行

收盘:沪指跌0.57% 个股轮动有序进行

评论
分享到
东方财富网2012年12月27日15:48分类:报盘

在年线位置,沪综指果然开始出现一定力度的震荡,但是震荡并不意味着反弹行情已经结束。毕竟,从市场热点看,个股轮动仍在有序进行,显示主力资金并未出现撤退迹象。分析人士认为,震荡过后,大盘仍有进一步向上空间。

沪综指本周四以2205.90点报收,下跌0.60%,盘中最低下探至2204.79点,最高上探至2234.72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939.85点,下跌0.01%,盘中最低下探至8910.75点,最高上探至9036.94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四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涨少跌多。其中,食品饮料、国防军工、钢铁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1.14%、0.65%和0.51%;与之对比,建材、农林牧渔、家电指数跌幅居前,具体分别下跌了1.76%、1.41%和1.40%。

在年线关口前,沪综指反弹势头明显受阻,最近两个交易日,大盘更多是围绕年线进行震荡。短期而言,在银行等权重领涨品种涨幅过大之后,市场一举攻克年线的可能性并不是很大,目前阶段出现震荡甚至适度回调,其实对反弹行情延续反而会带来更多的积极意义。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当前的震荡,有投资者开始惊慌失措,认为反弹行情已经结束。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受制于宏观环境,本轮反弹演绎成反转的可能性非常有限,但从资金参与度、估值等因素衡量,行情性质应属于中级反弹。显然,如果是一轮中级反弹,那么至少从个股涨幅看,并没有完成任务。毕竟,除了金融、汽车、地产等少数权重行业上涨外,本轮行情还有大量个股并未明显走强,而这些个股的补涨机会也应是投资者在大盘震荡阶段布局时的重点关注方向。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