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闽灿坤B上演“末日重生” 12月31日复牌

闽灿坤B上演“末日重生” 12月31日复牌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27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从8月停牌至今的闽灿坤B即将上演“末日重生”。公司今日公告,将于28日实施股权登记,并于12月31日复牌。公司同时公布了最新的业绩预告,称2012年将扭亏,实现盈利1600万至2200万元。

⊙记者 郑培源 ○编辑 孙放

从8月停牌至今的闽灿坤B即将上演“末日重生”。曾作为备受关注的“B股退市风险第一股”,如今却拨云见日。公司今日公告,将于28日实施股权登记,并于12月31日复牌。公司同时公布了最新的业绩预告,称2012年将扭亏,实现盈利1600万至2200万元。

闽灿坤B称,由于商务部授权机构“厦门市投资促进局”已审核通过了“关于公司实施缩股的方案”,即将实施按6:1缩减的缩股方案。按照公司提供的复牌开盘参考价计算公式:“开盘参考价=(实施前一交易日收盘价*缩股方案实施前股份总数)/缩股方案实施后股份总数”计算。由于闽灿坤B在8月1日(停牌前一日)收于0.45港元,公司总股本由11.12亿股缩减至1.854亿股,可以估算开盘参考价在2.7港元左右。而当日的涨跌幅限制价格为开盘参考价的上下10%。12月31日为周一,之后恰好是三天的元旦假期。

在账务处理上,公司将本次缩股涉及的原始股本减少部分以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减少部分两项合计计入资本公积1.48亿元。对于本次缩股涉及的盈余公积及未分配利润送股减少部分,共计7.79亿元,计入盈余公积。由于截至2011年12月31日,公司累积亏损为7.75亿元。在实施缩股后,公司盈余公积中用于弥补累积亏损7.75亿元后,最终的剩余盈余公积为434万元。

随着缩股和以盈余公积弥补累计亏损的实施,闽灿坤B总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净利润等财务指标不会因缩股而发生变化,但每股净资产由约0.41元增至2.49元,每股收益由0.0088增至0.0526元(以上为2011年12月31日数据)。

与此同时,公司也就业绩进一步好转向股东报喜。公司称,经营情况从下半年起得到改善,整体业务平稳发展。前三季度已从上半年亏损1938万元降低为亏损约222万元,在第三季度当季获利1716万元,全年度预计将盈利1600万至2200万元,净利润比上年同期(追溯后)增长523%至756%。公司表示,在缩股减资方案实施后,未来的盈余将可以实施分红,后续也将在营运方面持续作出大幅改革。

今年7月9日,闽灿坤B连续十余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面值1元人民币。根据新出台的退市规则,仅发行B股的上市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每日B股股票收盘价均低于每股面值的,其B股股票将直接终止上市。就在市场热议闽灿坤B将成为“B股退市第一股”时,8月2日闽灿坤B公告宣布停牌,距离“20日生死线”仅剩两天。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