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智能手机出货量明年或达3亿部同比增长四成

智能手机出货量明年或达3亿部同比增长四成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姚轩杰

市场调查机构IDC预计,2013年中国内地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3亿部,比今年增长44%,约占整体手机市场的78.2%。IDC表示,随着市场预期中国将于2013年下半年发放4G牌照,预计2013年支持4G的智能手机比例将达到11%,到2016年更将达到42.6%,与3G一起成为主流手机制式。

今年智能手机在中国内地迎来爆发式增长。IDC表示,随着智能手机销量不断增长,入门机型的价格不断下滑,明年中国内地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将达到3亿部,到2016年将增长至4.3亿部,占整体手机市场的比例从2013年的78.2%上升至88.3%。

IDC预计,由电信业者主导的700元以下智能手机,将会在明年大行其道。这类产品仍将采用1GHz处理器与3.5寸以上显示屏,进一步挤占小品牌或新进入者的生存空间。

即使如此,三星与苹果在中国内地的市场地位难以被动摇。经过今年的价格战后,拥有研发实力的其他国际品牌,市场占有率有机会上升,而大型中国内地品牌的地位将得到巩固。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