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上海本地股飙涨城 镇化概念扩散(名单)

上海本地股飙涨城 镇化概念扩散(名单)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朱茵  

26日,“两桥一嘴”及迪士尼概念股大幅走强。业内人士认为,迪士尼概念股的走强也是跟涨地产板块行情的一种行为,在2013年房地产政策不会出现大幅变化的情况下,房地产股的局部热点还将继续升温。

地产股再现板块行情

26日,陆家嘴、浦东金桥等三只地产股强势涨停,其后界龙实业、中路股份及浦东建设单日涨幅也超过4%,上海本地股昨日表现十分抢眼。而点燃上海本地股激情的则是政策预期,24日中共上海市浦东新区第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提出,明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浦东将重点抓好五项任务,其中包括围绕出形象、出功能,加快迪士尼、前滩、临港三个新拓展区域的开发建设。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徐麟还表示:浦东作为全国综改试验区,就是要体现局部突破、领先一步,坚持先行先试。同时,也有分析人士指出,26日房企龙头万科宣布A、B股停牌,称正“筹划重大事项”,种种迹象表明,万科此次停牌或是为筹划B转H事宜;目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万科筹划B转H的可能性极大,因此带动了不少有B股的房地产股走强。

有券商人士表示,本轮行情的启动最初是由于多地房地产市场的回暖,尤其是一线城市去化速度的加快。不仅如此,券商也普遍认同新型城镇化将成为行业的成长动力。国泰君安证券指出城镇化的两种发展路径:一线大型城市都市圈,即大城市郊区、卫星城;二三线中心城市及其城市群,届时农业现代化、二三产业升级、改善基础设施和民生将增厚地产需求。

而根据国际经验,城市化率达到30%以后将进入城市化加速发展阶段,目前我国城镇化率已经突破50%,未来十年,预计每年将新增城镇人口1000万人左右,加之多数城镇家庭目前的人均居住面积较低,市场供给绝对短缺,预计住宅市场规模将年均增长10%-15%。

城镇化投资对象或将延伸

在新型城镇化反复被管理层提及的背景下,机构投资者对后市的看法也逐步乐观起来。分析人士指出,制度变革或将带来一些新的延伸投资方向,未来商业地产、旅游地产等也被看好,房地产的产业链下端如装饰建材钢构等也可以被纳入投资视野。

有券商认为,加快城镇化进程将为房地产企业带来新的成长动力,城镇化进展的核心在于制度变革的方向:若释放农村土地红利,一方面有助于提升农民的购买力,另一方面有助于增强土地的供给,缓解土地资源紧张带来的价格上涨压力,从而中期利好房地产行业。同时,制度变革带来的政策红利将推动经济增长,对房地产需求也有增量意义。

国泰君安对2013年房地产行业基本面的预测是温和复苏及区域分化。其预判2013年政策面将总体稳定,或采取鼓励消费+限制投资的方式,但不会再严厉加码(销量温和复苏+经济稳增长+调控房价效果);也不会大幅放松(库存下降压力、投资需求促涨房价)。一方面鼓励消费,包括首套房利率优惠、公积金放宽、首套房有条件地降首付、换房需求;另一方面则限制投资,包括限购延续、增量房征收房产税扩大试点以及特别交易税试点。

综合多家券商机构2013年的投资策略及选股思路,多家券商对地产股均给出了增持建议,看好绝对收益和趋势性行情。国信证券预计未来即便出现调整也是小级别调整,建议投资者果断加仓;安信国际则表示,房地产开发投资的快速下滑发生在去年三季度,目前增速已经接近2009年底部水平,加快城镇化进程将为房地产企业带来新的成长动力,城镇化进展的核心在于制度变革的方向。

此外,也有券商表示对商业地产长期看好。尽管近两年来,经济增长放缓导致酒店经营面临较大压力,写字楼市场需求规模及承租增幅十分有限;但是,受益于国家“稳增长”政策及巨大的国内需求,特别是占有稀缺的区位和景观资源的酒店、写字楼项目,中长期来看仍能够取得较好的收益水平。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