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31只个股昨日涨停

31只个股昨日涨停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7日03: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申鹏

昨日沪深两市呈现强势震荡格局,两市个股活跃,涨停个股有31只,在指数暂时修正时,市场赚钱效应仍然明显。

电子及通讯类股票集中出现在昨日涨停榜中,包括铜峰电子、聚飞光电、晶盛机电、远方光电、华灿光电、宜通世纪、三六五网等。另外一个强势群体是AB股概念,受到万科B股转H股的消息刺激,外高桥、陆家嘴、九龙山涨停。

其余涨停的股票大多有利好消息刺激。如粤传媒的涨停可能是受到《以开发性金融助推文化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的消息刺激,开开实业涨停则可能因为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下调部分纺织原料关税。

值得注意的是,涨停的31只股票中有13只为创业板个股,且大多为上市时间在1年以内的次新股。受这些股票带动,创业板指数昨日上涨2.16%,涨幅远超主板。分析人士指出,创业板强势的原因主要有三:一是临近年末,高送配概念再次受到场内资金追捧;二是大多数次新股前期的套牢盘较少,资金拉升的阻力较小;三是解禁潮行将过去,利空出尽转为利好。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