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南方中证500ETF正式获批

南方中证500ETF正式获批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南方中证500ETF基金已于12月26日正式获批,这也是国内市场上首只以中证500指数为跟踪标的的ETF。据了解,南方中证500ETF跟踪的中证500指数自2007年1月15日发布至2012年12月25日累计收益率高达69.50%,在主要市场指数中居于首位,同期沪深300和上证综指累计收益率分别为12.63%和-17.03%。此外,从过去五年的风险收益指标来观察,中证500以0.32%的年化收益率居于中证各类指数首位,其年化波动率35.83%,也大于其它指数。经测算,尽管波动较大,但在同等风险下,中证500收益水平仍然高于其它所有规模指数,具备良好的可投资性。

值得一提的是,从过往表现来看,南方基金公司的指数基金管理能力处于同业领先地位。在所有以中证500指数为标的的指数基金中,南方500(LOF)以0.132%的年化跟踪误差,在今年三季度全市场166只不分类指数基金跟踪误差排名第1,展现了业内一流的指数跟踪精度,也为南方中证500ETF的未来运作奠定了基础。(郑洞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