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方达货币B七日年化收益超5%

易方达货币B七日年化收益超5%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7日02:41分类:新华社报刊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2月21日,全部101只(分A、B级)货币基金年化收益率平均达到3.74%,其中有32只超过4%,远远跑赢一年期银行定存。规模大的货币基金整体表现则更加突出,三季度末前十大货币基金规模都在110亿元(A、B级合计)以上,截至21日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3.892%,超过半数收益在4%以上,其中收益最高的易方达货币B已达5%以上。

从当前整体数据来看,今年货币基金“翘尾”格外明显。主要原因是随着银行年末考核临近,以及圣诞-元旦-春节消费旺季的拉动,银行协议存款利率保持在较高水平。协议存款是当前货币基金的主要配置品种,其收益率高于AAA债券收益率,综合收益、流动性仍是最佳配置资产。目前3个月存款价格在4.50%左右比较平稳,远超一年期定存,对于散户而言相当于通过货币基金“团购”机构才能享有的利率,优于在银行柜台获得的零售利率。(常仙鹤)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