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沪指回升2200点上方 A股做多意愿明显

沪指回升2200点上方 A股做多意愿明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2年12月25日20:25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25日,A股长阳拔高,打破此前连续6日横盘震荡的僵局。沪指单边大涨强势收复2200点大关,盘中最高上攻2220.26点,创自7月6日以来近6个月新高。从技术层面来看,25日股指大涨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市场做多热情较为明确。

新华08网上海12月25日电(记者沈而默 桑彤)12月25日,A股大幅上涨,上证综指重返2200点上方,且年K线翻红。值得注意的是,盘中地产、银行板块领涨,大盘股的上涨更是激发市场做多热情。而展望后市,多家机构表示乐观,认为市场或将继续保持较快轮动。 

——沪指重返2200点上方 月度涨幅近12%

25日,A股长阳拔高,打破此前连续6日横盘震荡的僵局。沪指单边大涨强势收复2200点大关,盘中最高上攻2220.26点,创自7月6日以来近6个月新高。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收2213.61点,涨54.56点,涨幅2.53%,成交1149亿元;深成指报收8891.57点,涨260.20点,涨幅3.01%,成交1059亿元。

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在经历连续6个交易日的横盘震荡后,已经到达即将变盘的临近点。有分析指出,当前A股利多因素正在快速累积当中,未来某一时点,当政策面和资金面形成合力共振,新一轮牛市行情自然到来。

大成基金表示,此轮上涨在于市场对宏观经济好转与管理层换届后改革预期相结合,使得明年的春季行情提前。前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继续企稳回升,市场对中长期经济增速下滑和去库存的担忧有所缓解,并预期管理层可能通过拉动投资来完成去库存进程,而短期经济数据的回暖将进一步强化此判断。由于短期市场没有明显风险点,预计仍将维持强势,且有热点向成长股和概念股扩散的势头。

从月K线来看,截至25日,12月份上证综指的涨幅已经达到了11.79%,而深证成指的涨幅亦达到了12.51%。如此表现,不仅一扫市场颓势,甚至超越年初开盘价,年K线翻红。

——大盘股启动提振市场

分板块看,房地产、银行25日领涨。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地产等大盘股的启动,无疑为市场注入了强心剂。近期,不少城市楼市出现量价齐升的年末“翘尾”现象,部分城市还出现恐慌性购房行为,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连续多月整体上行。土地市场供需两旺,“地王”频现,开始对市场预期楼市大幅回暖产生重大影响。受此消息提振,25日地产股开始发力拉升。

最近刚举行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2013年经济政策指明方向。其中,城镇化在本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被单独作为2013年6项工作任务之一,提出要提高城镇化质量,与此前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提出的增强城镇综合承载能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的表述相一致。

中欧基金表示,城镇化政策出台提速,或是25日大涨的催化剂。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城镇化仍有非常广阔的发展空间,我国目前城市化率不超过50%,如果按照户籍计算,则仅为35%。从任何一个大国经济体的发展历史来看,城市化率达到70%以前,都将处于快速城镇化的阶段。在这个阶段,城镇化也是最大的内在需要所在。

此外,银行股当日的表现也令投资者侧目。今年初以来,由于市场普遍担忧经济如果发生硬着陆后将导致银行不良资产上升、息差收入收窄,银行整体盈利将面临下滑风险。然而,近一段时间以来,外资、私募纷纷抢筹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甚至激发了公募基金的做多热情。

海富通基金表示,对于银行股的看法亦从原先的负面转趋中性。“近期从对各银行调研后的反馈可看出,银行不良资产的增幅以及明年息差收窄的幅度均好于原先市场预期。如此一来,市场此前对于银行基本面的担忧情绪得到大幅度修复。”      

——市场做多热情较为明确

2012年A股收官仅剩下4个交易日,25日的大涨更是引发了市场中的各种猜想。从技术层面来看,25日股指大涨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市场做多热情较为明确。

大成基金指出,在风险偏好较高的氛围下,部分成长性较好的小盘股可能会有明显超额收益。前期保持强势的金融板块在出现一定回调的基础上,继续下跌的空间也不大,市场将继续保持较快轮动。

对于2013年的行情,看多的声音也渐趋明显。中欧基金认为,2013年经济增速放缓对A股造成的负面影响将较今年有所减弱,股市表现或将好于今年,但空间仍决定于明年市场资金面情况,以及政策的推出时间和力度。随着换届的结束,明年经济转型的力度会加大,将高于稳增长的要求,周期类股票或有表现。

不过,亦有分析对于后市看法相对谨慎。来自海通证券的观点认为,快速上涨后短线获利盘较为丰厚,需要震荡洗筹,年线区域也存在大量的解套筹码。此外,导致前期反弹的政策利好预期已经明朗,市场消化也已经较为充分,须保持谨慎。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