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报盘 > 午盘:沪指涨2.04%重回2200

午盘:沪指涨2.04%重回2200

评论
分享到
中证网2012年12月25日11:53分类:报盘

本周一金融股的盘中突起,并未达到“一石激起千层浪”的效果,周二早盘指数还一度出现10余点的下挫;不过,随着地产股的集体启动,热点的示范效应才有所释放,临近午盘,沪指出现了40余点的强力拉升,一举突破2200点的整数大关。  

截至25日中午收盘,沪综指上涨44.14点,涨幅为2.04%,报收2203.19点;深成指半日也上涨223.57点,涨幅为2.59%,报收8854.94点;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及中小板综指半日也分别上涨1.51%及1.84%。  

就今日早盘板块的表现来看,地产股无疑是最大的亮点。中航地产、珠江实业等五只地产股强势涨停,当日有多达22只地产股涨幅超过5%,“招保万金”这类龙头地产股半日涨幅普遍都在3%以上。众所周知,地产股向来都有行情风向标的作用,地产股的集中启动,往往能带动一大片行业板块跟涨,进而启动指数的新一轮升。事实上,地产股的集体启动后,金融股也再度发力上扬,很显然,增量资金在此点位继续强力买入这类蓝筹股。  

不过,翻看今日的沪深涨幅榜,除了地产股抱团上涨外,其余上涨个股的特征并不显著,热点属于零敲碎打型的;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今日消费股均有所启动。医药板块一改近日跌跌不休的架势反而集体上冲,永生投资强势涨停,鲁抗医药等9只医药股当日涨幅都超过3%。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早盘地产股强劲上扬,并带动指数一举冲破2200点整数关,但接下来投资者还要细心观察成交量的变化以及热点轮动的有效性,毕竟只有蓝筹股的上涨具备持续性,大盘才能真正向上拓展空间。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