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中国数据分析业峰会在京举行

中国数据分析业峰会在京举行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2年12月25日10: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新华08网北京12月2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由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商业联合会数据分析专业委员会承办的“彰显数据价值,助推企业发展·2012中国数据分析业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

本届峰会发布了“中国企业数据化现状调查报告”。报告显示,超过17%的企业尚未进行数据化建设,将近70%的企业认为其数据化建设处于初级和中级阶段。这表明我国企业的数据化建设和应用均处于较低水平,企业在经营管理数据化的意识、数据化基础建设的投入、人才的培养和使用上都亟待加强。

项目数据分析业近年来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填补了企业旧有决策流程中的诸多漏洞。它以精确的数据基础、先进的分析技术服务于经营中的各个环节,在协助企业规避决策风险和损失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业绩。随着数据来源和数据量的爆炸性增长,数据挖掘和预测性分析将成为协助企业参与竞争的高效技术工具,项目数据分析行业也将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进入加速发展的新阶段。(郑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