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易联众受益社保卡持续高成长

易联众受益社保卡持续高成长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5日09: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易联众是社保卡国内领先厂商,主营产品和服务主要应用于以劳动和社会保障为核心的民生行业,分为医疗保险及医疗卫生系列、养老保险及其他社会保险系列、人力资源及就业服务管理系列等三个系列。

公司的长期愿景是搭建“民生云”平台,通过关联丰富应用,惠及政府、社会机构、公众。社保软件是公司的传统优势领域,覆盖福建、山西、安徽、湖南等多个省市;社保卡是民生云的终端接口,面向大众,是公司目前业务重点;信息机的布放则是为民生云搭建应用环境,目前正处于起步阶段。各环节业务丝丝入扣,互为铺垫与拓展,“民生云”战略思路清晰。

公司2012年业绩低于预期,但2013年有望重启增长。2012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7亿元,同比下滑34.41%。收入下降主要是由于安徽、湖南、广西等省份的社保IC卡启动慢于预期,而且,上半年受新标准的影响,山西等省份的发卡进度也慢于预期。2013年预期全国社保卡发卡量为1.4亿张,较2012年的1.13亿张同比增长23.9%。公司作为行业内具有垄断地位的厂商将确定受益。预计随着安徽、湖南、广西等省份的IC卡招标相继启动,公司2013年在社保IC卡领域将取得较为稳定的增长。

长期来看,民生信息化将迎来高速发展期,公司发展前景广阔。民生信息化行业空间广阔,在欧美发达国家,劳保信息化开支为人均每年50美元。以人均50元计算,国内每年的劳保信息化市场超过600亿元,若考虑到金融等衍生业务,则市场空间更大。国家对民生问题日益重视,2011年在民生领域的开支为10510亿元(2012年预算13848亿元),占中央财政支出的三分之二。信息化技术的应用正突飞猛进,预计未来5-10年,在民生信息化领域,市场年增速高达30%左右。 (中证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