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新际集团全球固定收益、外汇和商品业务总监JohnFay:推出原油期货是中国期货业国际化重要一步

新际集团全球固定收益、外汇和商品业务总监JohnFay:推出原油期货是中国期货业国际化重要一步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5日09:5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胡东林

新际集团全球执行委员会委员,全球固定收益、外汇和商品业务总监John Fay先生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从经验上看,混业经营对于客户的影响是偏负面的,未来新际集团仍将专注于经纪业务。他同时对中国期货市场发展前景表示乐观,并认为上期所推出原油期货的各种制度设计是朝国际化迈进的重要一步。

记者:新际是全球领先的衍生品经纪商,能否介绍一下公司多年来成功的经验?中国期货公司一直期待做大做强,您觉得新际能给他们什么启发吗?

John Fay:我们的业务包括两个渠道,一方面,我们为中国客户到国外市场提供桥梁,另一方面我们也在着力向国外客户介绍中国市场的情况,吸引客户到中国来。具体而言,和其他公司不同,我们集中精力只做经纪业务,而且只为场内的商品和金融期货交易提供清算服务,未来也将如此。

经验是相互的,国际经验能为中国市场提供借鉴,反过来,中国的一些做法也可以对其他国家有帮助。比如,中国独特的保证金监管体系很好地保证了客户资金安全,我们甚至为此致信CFTC,并得到了正面反应———作为第一步,他们已开始要求经纪商披露一些保证金的情况了。

有一点我想表达看法:金融混业经营对客户来说未必是好事,特别是如果提供经纪业务的公司同时又有自营业务,事实上在很多情况下都会让自营盘优先;此外还有一个透明度的问题,这也是客户所必须有准备的。从经验上来看,混业对客户的影响是偏负面的。

   记者:除了期货公司,中国期货交易所也在向国际化大步前进,您对此有何见解?

John Fay:谈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说说原油期货。作为一个试点,上期所推出的原油期货意义极其重大,我们知道这个新品种的目标之一就是吸引国外客户参与,在相关的准备措施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能让他们的盈利自由进出。毋庸置疑,上期所推出原油是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的很重要一步。

记者:我们如何理解新际进入中国市场的特有渠道?为客户提供一点式的在国内和国际市场之间套利的平台,在带来方便的同时,包括交易者和经纪商又如何更好的控制风险?

   John Fay:我们和中信集团合作成立的中信新际期货是中国现有的三家合资公司之一,如上所言,我们具备双渠道的独特优势;此外从技术上来说,我们推出的交易平台———Cn_pulse,让交易者得以在一个交易界面上可以交易中国大陆四家交易所和全球大部分交易所的合约产品,这在全球是仅此一家。至于如何应对风险?我们提供的个性化服务能监测每一个客户可能遇到的风险,从而在交易开始之前就能对潜在的风险做准备。

记者:中国期货界人士正在热议新品种和新业务的推出,您怎么看待这些新事物的前景,对中国期货公司而言又意味着什么?

John Fay: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需求的中心,而所有的流动性都是跟着需求走的。15年前,美国是全球IPO最多的地方,最近几年换成了香港,这就是因为大家有需求。也正因此,我们一直期待能介绍更多的国外大公司进入中国市场。对于中国期货业发展的前景我很乐观。

记者:在2月初新际集团成为香港商品交易所经纪和清算会员之际,对方表示期望能通过与新际集团的合作推出新的商品期货合约,在这方面有什么进展吗?

John Fay:此前我们已和港商所有一个黄金的合约开发合作,但因受到一系列技术问题局限,在时间上会有一些推迟。至于其他合约的设计和进展,目前我还没有了解到更多的信息。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