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动态 > 监管层启动IPO排队企业核查

监管层启动IPO排队企业核查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8:20分类:股市动态

核心提示:监管层针对IPO排队企业的核查已经启动,检查中问题严重者或将“出局”,IPO排队企业有望“缩水”。

今年IPO融资缩水过半 34家投行颗粒无收

明年一季度组织所有在审企业进行财务真实性核查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  

中国证券报记者23日从多家券商及拟上市企业获悉,监管层针对IPO排队企业的核查已经启动。目前,监管层要求各投行检查拟上市公司的现场问核底稿,并将进行抽检。此外,明年一季度监管层将组织所有在审企业进行财务真实性核查,检查中问题严重者或将“出局”。在这些措施下,IPO排队企业有望“缩水”。

作为上市重要环节,IPO现场问核底稿中包括了工商、税务、环保、地方政府及主管单位等相关部门开具的证明,及公司主要供应商和客户的访谈问核。按照规定,对于这些内容保代均需要逐个核实其准确性。

针对底稿的检查并非首次,如在2009年IPO暂停后,监管层就曾在重启前针对“在会”项目进行了大规模保荐项目工作底稿检查工作。

此外,明年一季度监管层将组织所有在审企业进行财务真实性核查,以自查自纠为主,最终监管层进行抽查。投行人士表示,如果拟上市公司的财务真实性问题被发现,必定会受到惩处,情节严重的不排除就此“出局”。目前已有部分拟IPO企业被立案稽查或撤回材料。

为应对IPO排队困局,多家投行建议客户转攻H股上市,或通过私募股权或债权解决融资的燃眉之急。投行人士表示,从目前排队情况来看,一些公司等待长达2-3年的可能性很大,而且申报后公司的股权结构不允许再发生变化,如果公司确有较为紧迫的资金需求,做一些私募股权或者私募债权融资是比较现实的做法。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