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时隔两月去“瑕疵” 永生投资回归重组

时隔两月去“瑕疵” 永生投资回归重组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记者 王雪青 ○编辑 孙放

证监会最新公布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显示,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已被暂停审核两月有余的永生投资,终于“消除影响,恢复审核”,公司也于22日发布相关公告。

根据永生投资8月30日公布的正式重组方案,公司拟以7.95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2.52亿股收购神奇集团等持有的神奇药业100%股份以及新柏强等持有的柏强制药100%股份。重组交易对方分别承诺:神奇药业2012至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5811.75万元、6765.83万元、7790.46万元;柏强制药2012至2014年净利润不低于5080.05万元、5770.55万元、7243.94万元。

根据备考合并盈利预测,重组后,永生投资2012和2013年的营收预测分别为8.93亿元、10.75亿元,净利润预测分别为1.18亿元、1.44亿元。而公司2011年的营收仅为1.48亿元,净利润仅有1755.44万元。

此前,在10月15日晚证监会首次公布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中,永生投资因“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而被暂停审核。当时,本报记者独家获悉,永生投资的控股股东、本次重组的交易对象神奇集团董事长助理的亲属涉及在窗口期买卖公司股票,正被监管部门调查。时隔两月,公司终于“消除影响”,重组审核得以重新上路。

目前仍处于“涉嫌违法稽查立案,暂停审核”状态的还有武汉控股,以及上期刚刚“入列”的梅泰诺。

此外,在本期的并购重组审核进度表中,有7家公司的重组申请被核准审结,分别是:金利科技、普洛股份、同方国芯、光迅科技、ST泰复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广州药业和白云山A的吸收合并申请。同时,12月7日被并购重组委会议否决的*ST中钨重组事项,也于12月19日被审结归档。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