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市场做多意愿增强 基金仓位大幅提升

市场做多意愿增强 基金仓位大幅提升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4:1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孙旭

根据基金仓位监测模型测算,截至12月21日,基金整体持股仓位75.3%,与前一周测算结果相比加仓1.6个百分点,其中,主动加仓1.5个百分点,基金连续加仓后整体仓位有较大提升,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高。

长城证券基金分析师张新文认为,经历了前期的报复性上涨后,大盘短期有所震荡,但回调的空间有限,中期仍是向上的格局。继续看好市场的理由包括:资金面逆转、政策面仍有所期待以及数据印证经济进一步企稳等。“市场看多做多意愿增强,目前支持大盘的有利条件是对经济的乐观看法短期无法证伪。”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的数据,基金整体持股仓位75.3%,与前一周相比上升1.6个百分点,剔除各类资产市值波动对基金仓位的影响,主动加仓幅度约为1.5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整体仓位79.8%,上升1.9个百分点,主动加仓1.8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整体仓位68.8%,上升1.2个百分点,主动加仓1.2个百分点。基金连续加仓后整体仓位有较大提升,股票型基金主动加仓幅度相对较高。

按照基金2012年3季报最新披露的资产净值规模进行排序,分别划分为四个规模区间。从分类汇总的结果来看,中小规模基金(50-20亿及5亿以下)主动加仓幅度较高为1.9%,且整体仓位高于同业平均。

从基金主动性调仓来看,主动加仓的基金数量增加较多,其中37%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内,29%的基金主动加仓幅度在3%以上。主动减仓的基金数量有所减少,27%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内,7%的基金主动减仓幅度在3%以上。

从基金公司来看,68家基金公司中有50家主动加仓,18家主动减仓,主动加仓的公司数量仍占多数。管理规模前十名的公司,整体仓位由前一周的72.8%上升到73.9%,主动加仓幅度和整体仓位均低于同业平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