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联手金陵华软中国印刷成立文化产业基金

联手金陵华软中国印刷成立文化产业基金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李香才          

为促进数字内容、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优化相关战略新兴产业创业企业融资环境,帮助其快速发展跃入资本市场,中国印刷集团公司与华软投资(北京)有限公司在第七届文博会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重点项目推介暨签约仪式上签订《框架合作协议书》,双方拟成立中印金陵数字内容与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为30亿元,并计划不晚于2013年内完成首期基金募集到位。

据介绍,此基金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数字出版、数字内容及服务类企业,将主要以股权直接投资于未上市企业,不追求在企业中的控股地位。作为投资标准,此基金将重点关注符合投资方向的成长期创新型企业,拥有稳定、敬业的管理团队,具备核心竞争力(技术、产品或业务模式等),业务具有高增长率。在投后管理方面,此基金将通过对被投资项目提供建议、长期跟踪等多种方式进行持续管理,帮助企业进行资源整合和内部重组;在基金管理人的协助下,使目标企业逐步符合资本市场上市发行的要求。

金陵华软是一家专注战略新兴产业的股权投资和资产管理机构,优选行业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型消费和高端装备制造。旗下企业包括金陵投资、华软投资和21世纪天使投资,分别聚焦于股权投资、创业投资和早期天使投资等领域。金陵华软目前发起并管理多期基金,包括金陵华新(北京)产业基金、中华软件(杭州)投资基金、金陵华软(常州)投资基金和华轩装备(上海)股权基金等,管理基金总规模超过30亿元,已成功投资30余个高成长项目,并推动聚光科技、同有科技等企业成功上市。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