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欧央行称希腊债券最高折价81%

欧央行称希腊债券最高折价81%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听雨

欧洲央行21日发布公告称:“由希腊发行或提供完全担保的可流通债务工具,在完全符合其他合格条件的情况下应重新被视作在欧元系统信贷行动中合乎资格的担保品,同时应受特别减值操作的限制。”欧央行在计算希腊债券价值时将进行大幅折价,最高折价率达81%。

分析人士指出,此项规定对希腊债券实施“特别减记”的折价幅度,远高于欧央行对“投资级”政府债券的折价率。

欧央行表示,对于距到期日不足一年的希腊国债将折价15%;对于距到期日十年以上的希腊国债,固定利率债券将折价57%,零息债券将折价71%;而对于距到期日不足一年、信用评级为BBB-(投资级的最低级别)政府债券折价为5.5%;对于距到期日十年以上、评级为BBB-的固定利率政府债券折价率为10.5%,同类零息债券折价率为13.5%。

此外,欧央行表示,由希腊政府担保的银行债券和非金融公司债券的折价率在23%-81%不等。欧央行自7月份起拒绝接受希腊债券作为银行贷款抵押品。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