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IMF警告法国银行业面临重大风险

IMF警告法国银行业面临重大风险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陈晓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1日发布的《法国金融系统稳定评估》称,一旦欧洲债务危机恶化,法国银行业或面临重大风险,而且该国银行业需要筹集更多资本用于缓冲。

IMF对法国八大银行进行的压力测试显示,在没有欧洲央行支持的情况下,其中两家将无法承受持续一周的冲击而发生违约;即便获得欧洲央行支持,其中一家也仍无力履约。接受测试的八大银行分别是:法国巴黎银行、法国农业信贷集团、法国兴业银行、汇丰法国、Groupe Credit Mutuel、Groupe BPCE、Caisse des Depots et Consignations和La Banque Postale。

IMF还称,欧债危机恶化可能导致信贷成本上涨、主权风险溢价上升,这可能给部分银行招致巨大损失,并破坏它们扩充资本的努力。因为法国银行业在意大利和西班牙等欧元区重债国拥有巨大的风险敞口,因此这些国家紧张形势升级会给法国银行业带来相当大的影响。国际清算银行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年底,法国银行业仅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风险敞口就高达55500亿欧元。

IMF警告,评级机构进一步下调法国主权评级的可能性很高,因为与同类国家相比,该国公共债务水平较高,预算赤字也较大。在2013年,如果经济增长率低于目前官方预计的1.7%,法国可能需要推出进一步的措施以实现预算赤字目标。IMF预计,法国经济明年将增长0.4%,而且可能无法实现公共赤字占GDP3%的目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