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全年发行量大减八成私募负收益

全年发行量大减八成私募负收益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今年一共成立阳光私募产品166只,其中传统非结构化产品99只,创新型产品67只。相比去年283只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量来看,今年的发行量较去年有了一定程度回落。如果从每个月的发行量来看,今年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量也普遍少于去年同期水平。总的来看,发行量与市场走势有很大关联性,相比2011年,今年的市场无疑是一个更加漫长的股市寒冬。

又到年终盘点时。在A股“熊冠全球”的一年里,阳光私募有怎样的表现呢?

股市寒流放缓发行脚步

从新产品的发行量来看,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今年一共成立阳光私募产品166只,其中传统非结构化产品99只,创新型产品67只。相比去年283只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量来看,今年的发行量较去年有了一定程度回落。如果从每个月的发行量来看,今年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量也普遍少于去年同期水平。总的来看,发行量与市场走势有很大关联性,相比2011年,今年的市场无疑是一个更加漫长的股市寒冬。除了4月市场大涨时私募发行量较低,整个上半年,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量比较稳定,并在7月达到了全年发行量的峰值,即单月发行产品27只,但这相比去年峰值44只产品,还是有一定差距。

清盘消息不绝于耳

清盘是今年阳光私募圈子中常常被提起的一个话题。根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2012年12月20日,共有81只产品遭遇清盘,其中包括非结构化产品64只,创新类产品17只。1月清盘产品为9只,2月清盘产品为4只,3月清盘产品为1只,4月清盘产品为7只,5月清盘产品为4只,6月清盘产品为10只,7月清盘产品为13只,8月清盘产品为11只,9月清盘产品为10只,10月清盘产品为3只,11月清盘产品为9只。对比之前的发行量,今年阳光私募产品的发行量和清盘数量最多的时间均为7月。从清盘的原因来看,有些是因为产品到期主动终止,有些是由于触及清盘线而被迫终止。对于私募来说,清盘线的设置有助于公司注重风险控制,对于投资者来说,也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但清盘线对投资的掣肘也是不可否认的。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