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方正富邦货币

方正富邦货币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方正富邦货币

流动性与收益性兼具

   方正富邦货币市场基金(以下简称“方正货币”)是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第3只基金,也是该公司旗下首只货币市场基金。综合考虑各投资品种的流动性、收益性以及信用风险状况,进行积极的投资组合管理。

善用套利策略和现金均衡管理策略:方正货币主要投资标的为流动性良好的货币市场工具,在充分论证的情况下,适度进行跨市场或跨品种套利操作,力争提高资产收益率。同时,该基金运用现金均衡管理策略,在充分考虑货币基金对流动性的要求的基础上,对各类投资品种的剩余期限搭配进行合理布局,并结合持续性投资的方法,将回购/债券到期日进行均衡等量配置,已达到流动性和收益性兼顾的目的。货币基金具有鲜明的风险低、流动性好、收益相对稳定特点。

货基迎来“翘尾”行情:临近年底,鉴于市场跨年资金需求旺盛和银行存贷比考核的双重压力,市场资金面维持中性偏紧的格局,年底资金利率将再度惯性出现“翘尾”行情。截至12月14日,与货币基金收益相关的1个月SHIBOR利率连续上涨已攀升至4.0386%的高位,因此,年末正值货币基金的最佳配置时间,截至12月14日,货币基金的年化收益率简单平均已经达到3.63%,预计未来收益率还有进一步提高的空间,货币基金将迎来一年一度的“翘尾”行情。

“陆台合资”公司,产品线逐渐完善: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6月,是首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陆台合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2亿元人民币。该公司成立后陆续推出2只偏股型基金,产品正在完善过程中。“方正货币”拟任基金经理杨通先生,5年投资管理经验。2012年4月加入方正富邦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投资部。

投资建议:通常年末机构回笼资金步伐加快,银行又有存贷比考核压力,导致短期资金借贷成本上升,因此年底一般是资金利率相对高点,货币基金收益率也会水涨船高。方正货币兼具流动性和收益性,且在注重风险控制的前提下善用跨市场跨期限品种套利策略,增强资金的使用效率及潜在获利能力,建议对流动性要求较高且要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持续关注该基金。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