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利用杠杆基金赚股市快钱

利用杠杆基金赚股市快钱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4日02:01分类:新华社报刊

核心提示:2012年12月4日至10日共计五个交易日,沪综指累计升幅为6.59%,某主题基金累计升幅为5.25%,某50ETF基金累计升幅为7.78%,某杠杆基金升幅却达到了28.68%。面对众多基金品种却不知道买哪类时,不妨多关注一下杠杆基金。

当股指已历经了长期大幅度下跌调整,尤其是展望后市既难以呈现“鸡犬升天”的大牛市又难以再度深幅下跌,而面对众多基金品种却不知道买哪类时,笔者建议你不妨多关注一下杠杆基金。

2012年12月4日至10日共计五个交易日,沪综指累计升幅为6.59%,某主题基金累计升幅为5.25%,某50ETF基金累计升幅为7.78%,某杠杆基金升幅却达到了28.68%。

当然,也不可因为该品种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就掉以轻心,你还需要从以下方面做好功课。

确定投资对象

要看到,虽同为杠杆基金,但在实际表现中存在着显著差距。如,2012年12月4日至10日这五个交易日中,既有累计升幅达到28.68%的品种,也有只涨了14.4%的品种,收益相差一倍。那么,怎样才能预先知道究竟哪类有可能升幅较大?

一,查看基金最近的重仓股名单,分析这些股票同过去一段时间股指的关系,如果这些重仓股经过长期调整已经跌无可跌,甚至开始呈现出触底回升的走势,自然值得关注。反之,如果在股指反复震荡下跌期间,这些重仓股大都表现坚挺,则在后市反弹行情中也极易出现滞涨,甚至是补跌,自然应规避。

二,度量基金的历史表现。通常在以往行情中有过出色表现的品种,在今后的行情中就更容易吸引人气。如,那只曾在五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超过28%的杠杆基金,在2012年9月7日当沪综指上涨3.70%时,其涨幅就已经达到了10%,而另一只在相同时间内涨幅为14.4%的杠杆基金只涨了5.83%。

把握买入时机

对杠杆基金的投资同样也可分为短期投机性买入和中长期投资性买入两种类型。欲通过短期买卖获取差价者,可选择当拟投资对象在历经一轮调整后开始放量上扬时,在临近收盘时买入;想通过中长期持有获得意外惊喜者,则应在拟投资对象底部形态已经确立,并在其回试下档重要支撑位而不破后买入。

必要的投资纪律

杠杆基金属于高风险品种,为了确保你在投资过程中赢多输少,必须严格遵守以下投资纪律:一,禁止主观猜测底部,更不得越跌越买;二,遇到持续横盘状态(如横盘超过两个交易日)既可先行卖出,也可继续观望,但绝对不可盲目买入;每当发现原本预期中的情况没有出现或支持当初买入的理由已经不复存在,则不论当时手中基金的盈亏状况均应果断卖出,离场观望。(□陆向东)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