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华社报刊 > 证金公司第二次增资扩股在即规模约为100亿股全国社保基金将参股

证金公司第二次增资扩股在即规模约为100亿股全国社保基金将参股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2年12月22日02:04分类:新华社报刊

□本报记者 蔡宗琦  

证金公司负责人21日透露,证金公司第二次增资扩股方案已经基本确定,规模约为100亿股,即将付诸实施。此次增资扩股大部分对民营资本开放,新增股东类型包括民营上市公司和实体企业,以及证券公司、保险公司、信托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全国社保基金也将积极参股。基准价格在净资产的基础上会适当溢价,增资扩股涉及的股东选择、股权定价以及增资程序均将按照市场化的方式进行。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近日证金公司召开了增资扩股座谈会,向现有股东单位和部分有参股意向的机构投资者介绍增资扩股方案内容。参会机构认为方案整体可行,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现有股东单位表示将全力支持证金公司增资扩股工作,有投资意向的机构则表达了积极认购股份的意向,明确表示要以长期投资的理念积极参股。值得关注的是,全国社保基金将积极参股证金公司,并充分利用其资金和券源优势与证金公司进行业务合作。

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市场行情好转,融资融券业务规模显著增加。截至12月20日,证金公司转融资累计交易386.22亿元,余额为87.4亿元,不少证券公司增加了对证金公司的资金借贷,沪深两市融资融券余额超过830亿元,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日均融资余额每天有10亿元以上的规模增加。证金公司在成功发行30亿元短期融资券后,立即着手实施第二次增资扩股,旨在增加市场资金供给,通过业务创新,扩大资金借贷范围,为市场发展做好资金准备。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